zuo

凭空捏造,请勿上升,如有上升,天打雷劈!

德云斗笑社 142

高峰从孟鹤堂房间出来,失魂落魄的在酒店游荡,被刚从北京回来的于谦发现叫住带到了郭德纲的房间。

   郭德纲正在房间里练字,见两人进来也停下了笔,把自己的茶具拿了出来。郭德纲和于谦都看出了高峰的异常,也没询问,两人借着茶聊起泡茶的手艺,也不知道说了什么,高峰又听进多少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高峰把那杯摆在他面前早已凉透的茶一饮而尽。“郭师哥,您这茶泡得不咋样啊!说得倒是头头是道。”

   郭德纲舒展了眉头,放下心来,佯装羞恼道:“就你这喝茶的鲁莽劲也就配喝我这手艺。”

    于谦看着,十分的心疼道:“你这倒霉手艺,再碰上个牛嚼牡丹的,可惜我这么好的茶!”

   高峰大笑:“那还真对不起于是哥您了,改天回北京我请您喝茶师哥

   “咋的,你俩喝茶就不能带上我了是吧?”郭德纲嚷嚷

   “那就喝酒,郭师哥泡茶不行,喝酒绝对可以!”高峰便改口道。“郭师哥你家那两瓶珍藏我可惦记好久了,师哥你可不能小气啊!至于地点就于师哥家的天精地华园,地方敞亮,在哪喝心情都开阔不少。”

   “合着高老板您请客喝酒,临到头你郭师哥出酒,我出场地和厨子。高老板您可真会做生意。”

   “谁叫您俩是师哥呢。”高老板笑道,又恢复了以往的随意。打量这郭德纲暂居酒店的书房,看着书桌上的字,便对郭德纲说道:“师哥你给我写幅扇面吧!”

    郭德纲思索了一会儿,写下了“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”。

    高峰见此笑道:“师哥您也太看得起我了。早些年出师时,师父写了两幅字给我挑选,一幅‘人生得意须尽欢’;一幅‘古来圣贤皆寂寞’。我选了后一幅。如今再得师哥您这扇面,倒也是有缘。”

    “这扇面高师弟你担得起,德云社的总教习啊,没了谁可不能没了你。”郭德纲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郭师哥就指望着你躲懒呢!”于谦搭话。

    “去!我这是对高师弟的夸赞!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白得师哥您一扇面,我也写一幅,就留给师哥您送人了。”高峰洒脱挥墨,写下了“人生得意须尽欢”。

    “既然于师哥来了,那我就回北京了,北京总得有一个人镇着。”说完告别两位师哥,潇洒离去。

  

     “你徒弟这茶可真不好喝!”于谦搽了搽头上莫须有的汗。

    “哪您还来?”

    “嗨,还不是您徒弟给的太多了!”于谦看着高峰留下的字说道:“看来是放下了。”

   “回头装裱好送给云平去。”

 

   “孟哥,我们去哪吃饭啊?吃什么?”秦霄贤问道 。

   “你栾哥请客,放心大胆的点!”孟鹤堂豪气的说。

   “不年不节的,栾哥为啥突然请客啊?”秦霄贤不解。

   “因为高师叔?”周九良答到。

   “宝宝真聪明!”孟鹤堂宠溺的亲了周九良一口。

    “啊~要长针眼了!”秦霄贤捂住眼睛嚷嚷。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“出去!九良要换衣服了!”




【这是个双向奔赴的爱情,有付出就会有收获,你高筱贝能为了栾云平出柜,在栾云平不知道的情况下,扫平一切栾云平和你在一起之后可能遇到的障碍,比如父母、师父、家人的反对啊之类的。能努力做一个栾云平可以依靠的大树。

   那栾云平在接受之后也会有付出的,既然高筱贝都做完了那一切,那栾云平只好扫除掉高筱贝不安的威胁,给他爱的安全感,例如高峰。他不是没有感觉到高峰要做的事情,因为栾云平的大局观,知道高峰对于德云社的重要性,也不想高峰摆明,于是他装傻充愣的拒绝。他不好明面拒绝,所以对于高筱贝的示威他是知道、默许的,他还暗示孟鹤堂等一系列交好的师弟明理暗里阻止或说服高峰。

    而高峰,他在站云端太久,忘了有人仰头太久也会累得。年轻时他认为做大家就不能有污点,所以明知情谊,或许也曾动过心,暧昧过,但是他退却了,他结了婚。独留栾云平被人在背后嚼舌根,泼污水。神仙也有迷恋凡尘的时候,人道中年孤单影只时又发现了栾云平的好,留恋过去,沉迷过去。很自信的觉得栾云平回等他,现在的两人很‘般配’,一个离异,一个丧偶,在一起搭伙过日子肯定很幸福。可是其他人也会发现栾云平的好啊!所以到现在都他只能无能狂怒,同时高老板也有着自己的骄傲与清醒,等人点醒后,他也就恢复了他大家风范,圣人之资。从此不再恋凡尘。

    在这我要感谢苏闲太太的《从头越》还有《清圣浊贤》给了我很多灵感。也是他的文让我坚定不移的磕小高栾。(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自己颜控,现在的高老板不太适合如此帅气的栾攀攀了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隔空表白苏闲太太,特喜欢你的文!爱你(ɔˆ ³(ˆ⌣ˆc)】

评论(18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